从即日起个人简书不再同步 blog 的技术文章。

第一次看见简书是在 2014 年的时候,当时业界天才、知名“写手”王垠开始使用简书写作,当我点开简书主页的时候,觉得很清新、干净。于是我也注册了账号,开始了简书的写作之路。

当时,自己还在做前端,就写了几篇 jQuery 的学习笔记。然后发觉简书上的技术文比较少,还是将个人随笔发上去吧。于是陆续的在上面发布了自己的散文。但是久而久之,也就放弃了这个平台。一些个人的体会:

  • 写作平台的作者自由注册,所以水平参差不一;
  • 很多个人随笔不太愿意公之于众,希望只存在于我的好友圈中。简述的平台当初还没有多少好友,所以很多文章不会有人阅到;

随后的很长时间,我忍受着 Qzone 无法使用 markdown(当然现在也不可以)的痛苦,在 Qzone 这个自由创作平台完成了一篇诗集(之前是送给某人的),很多篇关于生活随想的随笔,以及个人定期的一些总结。写作的生活是很有趣的,因为当你不愿意和别人分享一些苦楚的时候,可以对着文字倾诉。当你开心的时候,你能把喜悦的心情用美好的文字记录下来,成为时间中深深的烙印,每逢回顾,更加温暖。

所以我在 coding 的同时也会多读些散文、小说来充实自己,然后在写点随笔、读后感,觉得自己的观点也有一席之地。😄

在今年 3 月份因为开始进入 iOS 这个大坑,被好友的邀请下又回到了简书,开始发技术文。但是发现简书的 markdown 引擎毫无更新,个人有一些需求无法满足:

  • 不支持 Objective-C 的代码高亮;
  • 不支持 LaTeX;
  • 不支持 Diagram 流程图绘制;

所以在使用了近三个月之后,决定不再与 blog 的技术文同步。只在 blog 与 github 进行文章同步。所以,感谢很多简书关注我的人,给予我长期的支持。

最后也希望简书能够越办越好。虽然不再用其写文,但也陪伴了我两年的大学生活。

jianshu